qqqq

【盾冬】Bad Liar(一发完)

今晚双更的咸鱼🌚:

一个凭借出卖偶像而获得爱情的小故事。


◆01


作为一名家喻户晓的电影明星,巴基·巴恩斯时刻需要面对成千上万拿着摄像机、签字笔、电影海报、写真集,可以持续尖叫呐喊一整天、永远能够在他的必经之路堵住他的粉丝们。


每个人都自称是他的头号粉丝。


巴基并不会感到厌烦或者生气,即使他不得不在工作了一整天之后再签名合影一两个小时而他的私生活基本上已经完全暴露在阳光下。他感谢所有的头号粉丝,因为她们的喜爱和支持他才能收获如今这般成功的事业,抽出自己的一点时间给她们是应该的。他很幸运。


巴基尽量满足每一个粉丝的要求,可当他状态非常糟糕,他确实需要一些私人空间。


现在就是需要私人空间的时刻——巴基连续工作了将近二十个小时,他已经无法好好走路更别提对面无数的闪光灯然后微笑合影,他的手指酸麻,可能没法好好签名,更重要的是他非常非常非常想睡觉,他的黑眼圈正在抗议,抗议自己的主人没有好好睡觉。


“带我回公寓。”


这是巴基昏睡在保姆车之前和他的经纪人说的最后一句话。他依稀记得娜塔莎狠狠踹了司机一脚,嘴里还念念有词……


“醒来,醒来!”


巴基头疼欲裂,在剧烈的摇晃中勉强睁开眼,“怎么了?”


“朗姆洛要撑不住了。我不敢相信我们花了那么多钱请他飙车他却甩不掉你的粉丝。”


“如果真的有路可走的话我当然会带你们出去!”暴躁的司机恶狠狠地回敬道。


朗姆洛吐出的烟圈令整间保姆车乌烟瘴气,巴基看着正在不远处尖叫的粉丝们,狠狠拉下帽子遮住整张脸。“我自己出去,你先假扮我。”


“没问题,你小心点。”无所不能的经纪人娜塔莎如是说。


朗姆洛踩下油门往后退,一阵生死时速之后巴基被留在一条他从没逛过的街道。他愣愣地看着陌生的广告牌,然后一声足以震破他耳膜的尖叫响起,他知道他的计划败露了。


他发型混乱,衣衫不整,满眼红血丝,黑眼圈浓重,毫无光彩,完全没有电影明星的样子,而他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跑进一家位于街角的咖啡馆,躲进员工休息室并语无伦次、半带威胁地恳求看似老实巴交的英俊店员不要出卖他。


那就是他和史蒂夫相遇的经过。


◆02


巴基差点在员工休息室睡着直到那个英俊的店员打开门把他拽了出去,有那么一个瞬间他以为自己被出卖了。


好吧,他确实被出卖了,不过和他素未谋面的咖啡馆店员的确不需要对他忠诚。


他决定接受现实,因为他已经累得无法反抗。他只感觉天旋自转,头疼欲裂,很想亲自挖出自己那双沉甸甸的眼睛。


可巴基没想到那个看似老实的金发店员并没有放任他被疯狂的粉丝淹没,而是拽着他突破粉丝的重重包围,动作熟练宛如一个训练有素的安保人员,而他在混乱中发现对方拥有一头耀眼的金色短发和好看的蓝眼睛。


心力交瘁的巴基被好几个粉丝抓破了衣服,他一连说了几次“抱歉”便被一股更为强大的力道带走了。


巴基以为史蒂夫(那个金发店员的名字)会把扰乱秩序的他丢在某个街角,但史蒂夫没有,只是一言不发地拽着他逃跑,可这样的姿势十分不舒服,尤其当巴基的双腿像灌了铅一般沉重,于是巴基自作主张地握住史蒂夫的手。他感到对方因为他的动作而颤抖,可眼看他们就要被尖叫着的粉丝赶上(女孩们的战斗力实在惊人),除了继续跑他们不能思考别的事情。


这实在过于疯狂,巴基感觉自己的肾上腺素已经用光,再也无法跑下去。事实上他甚至感觉不到他的腿,只是机械地跟着史蒂夫奔跑,他的喉咙在燃烧,胸腔在阵痛,心脏随着可能蹦出来,就在他想要甩开那人的手然后投降的时候他被放上了一辆哈雷机车。


“这是……”


“坐稳了。”史蒂夫给他扣上安全帽,一双好看的蓝眼睛里满载歉意,“抱歉我不会说谎。”


然后巴基在一个他认识不到一个小时的男人身后睡着了,他毫不客气地将脑袋搁在那人的背上,好在对方毫无怨言,不过就算有他也听不到。


他并不担心自己的安全——这个老实的男人连一句“他不在这里”的谎话都不会说,更不可能卖了他。


◆03


极度缺乏睡眠的感觉就像宿醉,光线和声音很容易刺激到巴基,他便是在一阵刺眼的光线射进房间后清醒的。他十分不情愿地睁开眼,然后十分惊讶地发现这不是他的公寓。


而拉开窗帘并打断他的睡眠的始作俑者此刻正不好意思地看着他,欲言又止。


“嘿。”巴基决定先打破沉默。


“抱歉打扰你,只是我必须要去店里整理昨天的……”巴基知道史蒂夫没说完的话是什么,昨天的烂摊子,他亲爱的粉丝们肯定好好慰问了史蒂夫工作的咖啡馆。


“我也很抱歉,她们只是太激动了。”


“我完全能够理解。”


“是吗?”巴基怀疑地皱起眉头,“你看上去不像是会追星的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偶像。”


史蒂夫的声音低得不可闻,巴基摇摇头然后掀开被子坐起来,不出意外迎来了剧烈的头痛。他揉了揉太阳穴,“我陪你去,很抱歉害得你被老板责怪。”


“不,你完全不同担心这个,”史蒂夫很快打断他,莫名其妙地红了脸,“我的意思是……我就是店主。”


“谢天谢地。”巴基呻吟道,“还有,不要再道歉了。我们都是。”


射进房间的阳光给金发男子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晕,巴基想到自己现在这幅鬼样,谁是电影明星还说不定呢。好在他早就不演花花公子了,皮囊对他而言还是次要因素,只是他现在真的很需要日常的梳洗,上帝啊他会不会给这个人的床带来了跳蚤?


“卫生间里有一次性牙刷和毛巾,我准备了早餐,我想你一定饿坏了。”


那一瞬间巴基觉得自己遇到了天使。他的天使拥有耀眼的金发和深邃的蓝眼睛,身材一级棒还非常平易近人。


“还有,你的衣服被抓破了,如果不介意……”


“我不介意,”巴基急切地回答,“真的非常感谢你,史蒂夫。”


“你知道我的名字?”


“你的胸牌写着……我叫错了吗?”


“不不不,我叫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


那双蓝眼睛突然迸溅出过分闪烁的光芒,令巴基一时失了神。过了两秒钟他才愣愣地伸出手,“巴基·巴恩斯。”


“我看过你的电影。”那簇闪烁的光芒似乎更亮了。


“现在你的幻想破灭了。”巴基眨眨眼,然后他们都笑了起来。


史蒂夫匆匆离开之后巴基立刻奔进卫生间洗漱起来,这感觉棒极了。他带着不可言说的罪恶感泡了半个小时的热水澡,放松了疲惫不堪的肌肉和神经,然后吃光了史蒂夫准备的早餐,哦该死那些培根简直是人间最美味的存在,还有咖啡,上帝啊,拥有一家咖啡馆的店主煮的咖啡实在好喝得犯规。


◆04


巴基没有离开史蒂夫的家,因为对方说会在两个小时之后返回而娜塔莎,他无所不能的经纪人正忙着为他争取一个厉害的角色,还有他那个只会满嘴跑火车的司机朗姆洛不过中午十二点不可能睡醒。


于是巴基在吃饱喝足又眯了一个小时之后发现自己只能无所事事地在天使的公寓游荡。


平心而论史蒂夫的公寓和他本人一样干净整洁,干燥而温暖,散发着友善的气息,除了那个半掩着门的房间。


这间公寓没有客房,因为他昨晚睡在了史蒂夫的床上,对巴基而言除了卧室其他房间都是不需要关上门的,除非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哦该死,他一定是演了太多间谍电影才会变得那么神经兮兮。史蒂夫能有什么秘密,再说就算有也不关他的事……


巴基推开了那扇门,然后发现了他真正的头号粉丝。


他的脸红了,他不是第一次见到疯狂迷恋他的人,但这一次他脸红了,类似害羞的那种。他猛地退出房间关上门,然后捂着心口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重新坐回沙发。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是因为他的头号粉丝长得过分英俊还是因为他的头号粉丝长得过分英俊的同时还是一名出色的画家还是因为他的头号粉丝长得过分英俊又是一名出色画家的同时还把他画得那般完美无瑕。


十几分钟后史蒂夫回来了,带了一份草莓拿破仑,哦该死那就是巴基最喜欢的甜食之一。


“你怎么了?”


我是一名演员我可以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我可以……


“你只是看过我的电影吗?”最终,憋红了脸的巴基只是问出了这个问题。好在史蒂夫完全不会说谎,史蒂夫说谎的能力是银河系最差劲的,谢天谢地。


“不是,我……我真的真的很喜欢你……的电影,巴基。”


“我看了你的画,很抱歉。”


史蒂夫的脖子根立刻变得比草莓还要红,“我画得不好。”


“你见过我最糟糕的样子,史蒂夫。”


“依旧光彩照人,第一眼见到你的时候我的心跳都停止了。”


巴基真的开始喜欢史蒂夫不会说谎的“毛病”了。也许他需要给他的头号粉丝一些奖励。




十天后巴基又一次被狗仔们堵在公寓门口,他们拿着那天他和史蒂夫手拉手逃跑的照片问他史蒂夫是不是他的绯闻男友。


巴基笑着告诉他们把“绯闻”二字去掉。






Fin


分享头号粉丝的画作~



啊啊啊啊今晚更新的Love me,love my cats被解封了!!!!!嗨森!!!!!!☞这里

评论

热度(171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