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qq

今日腦洞

Kris:

因為我頭疼。

所以我要來腦一個自肥的小甜餅

--------------------------------------------------------------------

黑豹的團隊找到方法能幫助吧唧解決洗腦詞,但副作用是時不時會頭痛。在和史蒂夫討論過後決定先喚醒吧唧,詢問當事人意見。

吧唧並不覺得這樣的副作用有多嚴重,畢竟七十多年的洗腦都熬過來了,頭痛簡直就是家常便飯。就算是劣質血清,也別小看冬日戰士了。

能找到方法去除腦內炸彈對他而言,已經是不可多求的希望了,即便希望中帶點不完美也是沒有辦法。


然而史蒂乎是站在反對立場。

他一開始就堅決反對這種會有連帶負面成效的辦法。但是他也意識到選擇權是在吧唧手上。儘管他是他的隊長,而他是他的中士,他仍然得先尊重吧唧的選擇。

可以的話他並不想這樣匆忙喚醒吧唧,在沒找到一個完美的辦法之前。是的,他很想念對方,有一堆話想跟吧唧說,在冰凍前沒機會,冰凍後更不知道見鬼的機會在哪。

所以史蒂乎動搖了。

饒是打過血清的超級英雄經歷過兩次失而復得,也對身心造成了極大打擊。

(據一前復仇者成員匿名指出隊長現在一開口的起手式就是我的吧唧。令人擔憂。)

他能想像得到吧唧會做出怎樣的抉擇,但他仍有這個權利去反對,他抱持著一絲希望,或許這次他可以說服對方。

因為事情已經有所轉機,跟之前第一次冰凍的情況大有不同,現在有解決辦法了,只是他們需要這個辦法更穩定、更安全。


即便團隊醫生表示目前副作用是無法去除。但他們仍竭盡可能地在婦聯三出來打臉之前弄出了個辦法。就算會被打臉,戲還是要演。況且任誰每天對著一個低氣壓的隊長也是鴨梨巨大。

欸,一個人想跟他的心靈之友聊聊天怎麼那麼困難呢。低氣壓史蒂乎心累。

面對吧唧如此輕視自己的回應,史蒂乎能預料得到,但從本人口中聽到還是令人不太開心。

於是不太開心的史蒂乎開始了與當事人的爭執。他準備好了各種理由,山姆等人還提供了一些協助。現在是會有頭痛的副作用,誰知道之後又會產生怎樣的後遺症!史蒂乎頭頭是道,眼神銳利表情嚴肅。

吧唧肯定要被他的隊長魅力折服了!史蒂乎心想。

對方的反應卻出乎史蒂乎預料。


巴基對意志自由的渴望,對不受人控制的渴望讓他寧可冰凍自己,身心都被他人控制的恐懼如影隨形,只有在冰凍之下才能獲得片刻安寧。曾經在他還有身為人的意識,他深刻厭惡這種寒冷。

如今那具該死的冰凍艙是他在這世上唯一的救贖。

而史蒂夫,在跟史蒂夫重逢之後,又讓史蒂夫一個人面對世界的愧疚感並不輕,但他與自己不同,史蒂夫有新的夥伴。在他們的陪同下,史蒂夫可以比自己更好地去適應這個新世界。

不一定需要他。

更何況還是一個雙手沾滿鮮血的罪人。

因此他們在第一次冰凍時爭執過,巴基從沒看過這樣的史蒂夫,在他有限的記憶中從來都沒有。史蒂夫就像記憶碎片裡的一樣固執,他甚至差點都要因為對方眼底的寂寞與悲傷而屈服。

『我不能站在你身後保護你,那至少我不能讓自己有任何機會去傷害到你。』

『你要相信我,巴基,相信你的隊長,他已經不是那個瘦弱的小個子了,他有血清,他可以承受得住。』

『史蒂夫,你不明白。』

『我不能夠忍受自己再去傷害別人。我已經做得夠多了。』

史蒂乎完敗。他不能拒絕吧唧,七十年前不行,七十年後你看看他那雙眼睛,說句不都是種罪過。

於是吧唧就如願以償地冰凍了。

史蒂乎心中的小小計分板上,Round 1大大寫著-1。

還有大寫的LOSER史蒂乎。裱著框。


現在好不容易有了Round 2,要是Round 2再輸給吧唧……史蒂乎都要開始懷疑自己幾年前醒來後的人生都是假的。

他卯足全力,用盡一切方法,上天又下地,不過為的就是與他分別七十年的舊友說上幾句。

欸,一個人想跟他的心靈之友聊聊天怎麼那麼困難呢。上天下地史蒂乎心累。x2

結果沒想到在他還沒來得及跟吧唧來個完美的出冰櫃敘舊,史蒂乎就無法控制地先跟吧唧吵了一架。

『巴克你為什麼非得那麼固執!』那是我的人設不是你的好嗎!尊重一下原作有這麼困難嗎!

『巴克你到底懂不懂我的心!』

『你知道你這樣做我心有多痛嗎巴克!』

『你為什麼就不能聽我一次呢巴克』

『巴克你根本沒有錯!不需要這樣懲罰你自己巴克!』

這是由當日在場人士提供的幾句台詞,已經大幅刪掉穿插在其中的我的吧唧。據在場人士表示他們都非常驚訝於巴恩斯中士與羅傑斯隊長的緊密情誼,不然怎麼可能理解隊長一句從頭到尾都是吧唧不斷的話是在講什麼。

『史蒂夫你真的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嗎』剛出冰櫃的吧唧頭好疼啊,感覺自己好像做了一個不得了的錯誤決定。

『你知道我每天來到這裡看到你就像一塊油花均勻的鮮肉冷凍在那裡,心裡有多難受嗎巴克』

『……』

『謝...謝謝你?』剛出冰櫃臉色就像被冷凍過一樣,也實際上剛解凍的吧唧略微感到尷尬。

意識到自己嚴重走神人設跑偏的史蒂乎此時此刻才清醒過來。

(隊長你終於理解我們每天聽你說話有多痛苦了嗎,前復仇者們再次表示)

早就計畫已久的完美敘舊,搭配著燭光美酒還要鮮花玫瑰陪襯的敘舊……他都說了什麼......史蒂乎懊悔不已。

欸,一個人想跟他的心靈之友聊聊天怎麼那麼困難呢。神志不清史蒂乎心累。x3




『史蒂夫,』巴基剛解凍帶著水珠的手,靠在史蒂夫手上,『曾經我以為你並不一定需要我,但我發現我錯得徹底——』



沒人能夠在像被肉食動物盯著看的時候還能忽視對方眼底的炙熱渴求。色彩鮮豔飽滿可口多汁的帶骨小熊肉,吧唧,如是說。



『你別這麼瞧我行嗎』帶骨小熊肉不好意思地摸了一下頭髮,不太確定自己解凍後有沒有營養流失得太嚴重。



『吧唧你知道世界上最殘忍的不是失而復得得而復失(隊一),又失而復得得而復失(隊二),再失而復得得而復失(隊三)。而是一塊你盼了一輩子的肉終於到嘴邊了,舔個沒幾下那塊肉又凍回去』史蒂乎放棄了治療。



那塊肉就像是當季最新鮮的展示品凍在最醒目顯眼的地方,天天都有人來跟你報備這塊肉狀況如何如何。該死的你知道這塊肉只能看不能碰也不能吃嗎!九旬老人史蒂乎,數不清的心累。



還好有血清標榜的四倍自制力陪他。不然分分鐘都要黑化了。



吧唧笑了,『行了,都聽你的,這塊肉任你處置』



『?!』





—強制結束—





番外



真正執行解除洗腦程序之後,史蒂乎天天幫吧唧按摩穴道,陪他一同做放鬆身體肌肉的運動。從世界各地(出任務就順便買)買很多舒緩頭痛的巧克力/甜點/食物給他吃。聽從醫師建議,兩個人一起跑步游泳、洗熱水澡。







我最想看的情節沒有地方放只能塞到番外去,心塞。



腦了一大段完全不重要的東西,然而沒有頭疼吧唧,沒有史蒂乎心疼他給他秀秀😭



我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





講一下最後劇情,吧唧堅持要接受有副作用的辦法是因為當他出櫃後面對的是異常憔悴+吧唧脆弱的史蒂乎,隊長不是振金做的,盾是人不是。他心軟了。



他很自私,自私地在史蒂夫前面承認自己內心的軟弱,坦誠他無法承受的罪惡。同時他也在逃避史蒂夫。他做足了心理準備,準備了兩年多的心理建設卻在真正看見對方的第一眼全軍覆沒。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撐過去。



他想不到像他這樣的人還有什麼資格活著。



他已經不再是對方記憶中那位善良的中士。



從火車上摔落以後的所有時光,殘酷的美好的。像一場過於真實的夢,只有意識不斷被困在這裡,而肉體已經死亡。



當他被黑暗所捕捉,恨不得結束自己鮮血堆砌而成的扭曲人生時,總會有個金髮的小個子阻止他。



他一次又一次地拯救了他。



指節突出的瘦弱十指,削瘦尖銳的臉龐,盛滿了星辰的雙眼。擁有著堅定理念,比所有人都還要堅強的小個子。



他一次又一次地向他伸出手。



他便如此苟延殘喘地活到了今日。



與舊友重逢又經歷了與鋼鐵人一戰之後,他以為自己能放下心來,等待真正的自由。因為他不再是孤獨一人。他說服了自己,這樣的選擇對誰都好。他相信史蒂夫會撐過去。



他始終過於輕視了雙方對彼此的重要。眼前憔悴的史蒂夫無一處不讓他心痛。他心疼對方即使已經到達極限仍是堅持對他微笑。史蒂夫就像永遠不懂得什麼是放棄一樣。



他意識到他必須抓住那隻手。



因為他的小個子需要他,他便與他一同前行。



直到世界盡頭,不離不棄。

评论

热度(15)